達倫鮑斯曼在執導三部賣座片【奪魂鋸 2】、【奪魂鋸 3】及【奪魂鋸 4】後,迅速竄升為電影界最炙手可熱的導演之一,這三部前作連續三年推出都登上首週票房冠軍。

MD_D27_0 50.jpg  

 

  在【奪魂鋸】電影系列大獲成功之後,達倫鮑斯曼執導他所謂個人熱情計劃的電影【莎拉布萊曼之生化歌劇】。這部未來主義的歌德式歌劇片改編自達倫鮑斯曼於2002年執導的原創舞台劇,由艾莉莎維格、保羅索維諾、安東尼海德、莎拉布萊曼及芭莉絲希爾頓主演。繼【莎拉布萊曼之生化歌劇】之後,達倫鮑斯曼執導NBC電視台新恐怖集錦影集【驚恐13】的其中一集。今年,達倫鮑斯曼再下殘虐詭計,推出挑戰觀眾恐懼耐受極限的新作【母親劫】。

MD_D15_0 30.jpg

 

  達倫鮑斯曼出生和成長於堪薩斯州 Overland Park,在家鄉極為投入當地的戲劇活動。他就讀堪薩斯大學,主修戲劇和電影。大二離開堪薩斯大學,轉校到佛羅里達州奧蘭多市的電影學院富賽大學(Full Sail),開始嘗試編劇和執導恐怖短片。不久之後,他移居洛杉磯,展開執導音樂錄影帶和廣告片的事業,並在這段期間經人引薦認識 Twisted 影片公司製片葛瑞格霍夫曼(Gregg Hoffman)、馬克柏格(Mark Burg)及歐倫庫魯斯(Oren Koules),他們讀過他編寫的劇本《The Desperate》,於是邀他執導賣座驚悚恐怖片【奪魂鋸】的續集【奪魂鋸 2】,接著又執導【奪魂鋸 3】及【奪魂鋸 4】。【母親劫】是他的最新戰慄電影鉅作,達倫鮑斯曼目前定居於洛杉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甲上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